星期三, 2月 20, 2008

當頭棒喝

老師這篇 給 Jack 我翻來翻去看了數十遍...想了好久 @@ ...

老師這一記當頭棒喝,學生收下了!

每天打開Yahoo 垃圾郵件夾,經常性的看到情色VCD、大補帖VCD、泡麵軟體、詐騙郵件以及勸世文...等,其中勸世文常常是勸人要向善呀、不要汲汲營營的追求名利呀,卻往往連看都沒看就真的直接進了垃圾筒。

老師,要不這篇comment 是向您要的,鐵定懷疑您是垃圾信的始作庸者 @@. Just a joke ;)

真的! 回頭看這幾年,來未上資工前,所有的時間幾乎是朝向賺錢的方向安排,很少出去玩,目地如同老師所說的【就是為了賺更多的錢】 -.-。

上了一學期的課,我覺的碩士跟大學的課,上課所學到的東西比起在高職在二專還要的少,而且老師通常很快的就帶過一些細部的東西, 基本上每個老師講的跟書上沒甚麼不同, 自己看書就瞭了, 來學校只是要維持學習的動力罷了,知識還是得靠自己去挖, 到學校要挖老師的腦袋不問是挖不出來的, 因為老師都照書在念, 問了老師才會思考把他腦袋的東西吐出來。

上學期的無線課程, 對於專業上的技能,我覺的我甚麼都沒學到,知道老師人好不用去上課也會過,有些同學可能也認為對他們自己的學業、事業助益不大,沒到 。

而真的! 我也很驚訝自己是天天來。

上課的內容老實說對賺錢一點幫助也沒有,老師是針對弱勢族群做研究,目地也是要幫助他們,順便對學生慢慢的洗腦,洗淨這些學生汙染的心靈...嗯...應該說:感化這些學生的腦袋、且上課採取自由的態度,讓我每到了星期六就有一股不知名的動力驅駛著【來去聽聽看這星期又說了甚麼】

因為老師講的課本沒有 @@....

雖然目前的我尚無任何想法,是時候調整自己的腳步了,雖稱不上是懸崖勒馬,但這翻話亦有提醐灌頂之效。

Thanks for your mement!

2 則留言:

cloudly 提到...

Jack你是變態
我只能這樣子說

能夠如此的努力學習,並且有思考能力
在現在,我的生活周遭,真的很少見

這一次的研究所生活
認識你,大概是我最大的收穫吧...^^
當然,上老師的課也是...

Jack 提到...

@@ 我只是最近突然 驚覺!! 這樣一直學,時間好像不太夠,加上還有賺錢的壓力,讓我思考【學習的方向】,找不到人問只好問老師,沒想到碰出另一個【生命的方向】議題。

要好好吞食一下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