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4月 10, 2008

Longest Common Subsequence

Class:
Date: 2008/04/08 (Tuesday)
HomePage:
Professor : 張元翔老師
Course Description:
當天戰鬥力:
吸收度:
Experience:
今天計組下課早,剛好張老師有課,真難可以橋出時間找他,上次要找他問個問題已經是上個月的事了,我沒修他的課,不過聽說他對影像專精,準備好了幾個影像辨識的問題找他要答案,張老師真熱心,雖然我不是他的學生,他也很耐心的聽我把問題講完,然後把問題犛出來告訴我一些方向,嗯嗯原來上學期同學上的演算法裡就有了,只是同學不知怎應用,沒辦法上學期要修另一門而沒修到他的課真是可惜,下學期再補了。

雖然他沒講要怎麼做,給了幾個方向跟Keyword,很有幫助,跟之前自己亂攪的方式很像,不過有論文的Support 呵呵。

不過老師有提到,這是以靜態的方式在實作,而我的需求近似於動態,這方面的論文不知道有沒有人在研究,動態LCS 這是個很好的研究題目,嗯! 網路先找找.

研究了一下,聽起來很專業的樣子,其實攪了一下不難,大概一頁的VI Coding就能寫完,如果以字串來說,我的Target 定義是極大的,要找的話必需做Buffer的動作,動態的去跑,所以初略的規畫成兩個方向,先拆成兩個步驟:
  • 先比出相似度,這裡可以不用這麼相近,因為影像串流的特性,可以由LCS再作一次確認,這裡可以用一種理論去分辨 雜訊 或是 motion estimation。
  • LCS 計算,這除了要 Dynamic LCS 還要作影像特性處理。


參考:

Problem C: Longest Common Subsequence

沒啥好說的..就是LCS問題..今天剛發現立刻寫的唷~

DJWS 的網路日誌 Longest Commom Subsequence 之一 他這不錯, 有很多演算法實現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