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4月 08, 2008

SoC Design Using ESL Design Methodology

Class: 書報討論
Date: 2008/04/07 (Monday)
HomePage: 中原資工
Professor : 蘇培陞 思源科技產品開發部 資深技術經理 ( 今年中原資工新任理事長 )
Course Description: SoC Design Using ESL Design Methodology
當天戰鬥力: 90%
吸收度: 90%
Experience:

嗯今天來講的講師比較有水準一些了,聽起來就是有在做的,不過一百多個資工碩士,我看只有10個不到聽的懂,回頭看了一下,不是在睡覺就是打屁聊天,恩可能大家的專業不在這吧,不過我不認同睡覺打屁的做法,如果不想聽其實可以從後門先跑,這兩種比起勞跑還讓人感覺不尊重講師,反正也簽了名,坐著發呆也是浪費時間,有些我覺的沒甚麼內容的講師我還是會乖乖聽完,至少長我們幾歲總是有能學習的東西,如同沒肉的包子是如何看起來那麼大顆之類的....balabala...。

他今天講的東西在朱守禮的課堂上基本都聽過了,只不過是稍微~~只有稍微偏向 SystemC的講法,還是講的很[大概],沒辦法,2HR能講啥@@

他本身在思源科技 所以觀點上較貼近業界實務,講的用SW的人就可以設計HW,提到一個有趣的實驗,圖後補( uc 下):



6 月份會出新的SystemC,到時來研究看看。

4 則留言:

Alan P. Su 提到...

Jack 學弟,

我在演講後才知道,朱守禮老師有開 SoC Design 及 ESL相關的課程,也參考過我在四年前準備的 ESL Design Lab 教材,早知如此我可以就某個問題更深入的探討,如 Architecture Design & Exploration 與 OSCI TLM 2.0 的關係,或是 SystemC Synthesizable Subset 這些我目前參與標準制定及ESL工具開發的題目。

若是你和幾位有興趣的同學們想知道更多,我是很樂意和你們多聊聊的,不用透過系上安排,可以直接和我聯絡,約在學校實驗室裡就有興趣的題目以 Q&A 方式進行,應該是很有趣的。

我那天的演講題目應為
SoC Design Using ESL Design Methodology

偏重於 design 的方法,並沒有提多少有關 verification 的部份,這兩個是不同的領域

我的 Email alan_su@springsoft.com
手機 0928883254

Alan 學長

Yao Jen 提到...

Jack,

This is the first time I saw a speaker checked out blogs for the feedback from the audience and left such great comments and suggestions. I think you are very lucky to be able to have your graduate study with great teachers and peers as well.

YJ

Jack 提到...

張老師也是經常性給予學生指導,老師不也常出去演講,也是講師的身份,其實並無不同,對於有人Comments 這件事我的看法是一樣的,那怕是Dickluo留的對我來說也是一種良心建議。

反倒是要感謝老師,讓我有把Blog 當成日記在寫,讓我有持續記錄的動力 @@,好歹也留下在學的記錄(雖然有時還是用補的 ;) 但還是盡力給它補回來。

關於Alan 學長的留言,我也是很驚喜,驚的是他怎找到敝人的小窩,喜的是第一次有外人來留言,而且不是來吐槽的,哈~~! 再來去問問朱老師啥時可以Alan學長來指教指教,對喔Alan今年是中原資工理事長勒。

匿名 提到...

Jack,

先自我介紹一下,我是朱老師的學生,
碩一的陳韋翔,
之前在找資料的時候就有逛到這裡來過了,
內容相關點太多了,哈哈。
Jimmy